20081027

2008文化創意產業趨勢論壇

這個週末是2008文化創意產業展
近年來,台灣對於文化創意好像有了那麼一點開竅,大量舉辦藝術節以及文化展
來讓國家的文化創意好像有那麼一點可以“說“的東西。

這次的參展以及參與,發現到也許我們再把手牽緊一點,也許可以再牽更多的人。

這次的論壇中,認識到胡佑宗老師,胡老師任教於台南成功大學,他以自身舉例,當初做設計只是因為一方面幫朋友的工廠存活下來,一方面自己想做喜歡的設計,所以從德國回國之後,便開始了這一行。
我不禁回想到從2005年以來,CAMPO的舉辦開始,並不以為自己是要做什麼大生意、大夢想,純粹想要有ㄧ個自由氛圍的廣場,所有聚集的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擅長的了解的,而這個空間是屬於大家的,大家也創造了這個空間,創造了CAMPO,因此CAMPO蓬勃發展,就如同每個人心目中那塊小小的熱情小小的衝動,小小的自己,瞬間釋放出來。

而現在我們有更多對於文化創意的想像與實踐,藉由交流與互動,藉由分享與激勵,希望我們能繼續保持著熱情,創造更多無限的可能。
持續向你想學習的人請教,尋求成功的可能性,文化創意不是一蹴可及,需要反覆地實賤以及累積,listening and talking!!!

台北不來梅也在這次的論壇中,提供了現場朋友相當多的建議,包括品牌風格建立,產品線的計畫,如何將創意與創業同時進行,都給了許多意見,希望與大家ㄧ起成長壓!!!


2008文化創意產業趨勢論壇
由左到右:胡佑宗老師 米奇鰻 溫肇東老師 陳南茜 游聲堯

2008英國文化協會創意創業家攤位
台北不來梅攤位

Designing your creative business By David Parrish
T恤配西裝作者David Parrish

T恤配西裝,文化創意產業的生意經By David Parrish
好創意如何變成好生意?

繼續延伸:台北不來梅週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