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CAMPOBAG之4p深入報導-promotion(三)

文/陳小麥
今天要來跟各位聊promotion中的不可言傳、但要細細體會的Networking。
最近參加了非常多所謂的Networking,Networking在英文裡面就是建立關係網路;甚至也可以說是電腦系統的連線作業。而最常被拿來使用的就是說明建立人際關係。
這幾次參加的活動正是說明這樣的方式,串連各產業的人們,而且妙的是你去的產業類別會決定他們的Networking如何進行,而且不同的場合所認識的人們更是各行各業,非常有趣。
首先,在上週三參加了麻粒國際文化試驗的六週年派對,老闆是美術系出身,但懷抱著崇高的理想希望用做藝術的觀念與心態,常跟政府單位合作,因此在他們手上出來的大型公共藝術裝置都非常地融入現代藝術,我們也將在明年與他們一起有個大型公共藝術節的活動要一起執行,請大家拭目以待唷!!!
麻粒六週年公司party麻粒六週年公司party
接下來就是一個名字叫什麼我也不知道的藝術家聚會,為什麼叫藝術家聚會呢?因為現場的所有人幾乎有一半是做純藝術創作壓,而且我是被朋友邀請去的,因此就當作去認識朋友還有吃美食囉,有一個小地方,讓我覺得現場工作人員非常用心,就是她會不停地幫你介紹你應該認識或是你可以認識的人,那天我跟米奇鰻一起去,那位可愛的工作人員,不時地問,「米奇鰻我幫你介紹一位藝術家好ㄇ?」所以整場我跟米奇鰻兩人就一直被介紹來介紹去,可是如果沒有這位可愛的工作人員,整場活動我們應該都在呈現一個吃東西的狀態。真是謝謝可愛的「姍姍」,我想,來到這種場合時,千萬不要害羞或是過於羞澀,否則就失去了交流的目的,就當交個朋友,一期一會,好好把握住每個你相遇的人,不管在什麼情形下,都把每個人當作是一生中相遇一次的難得機會,如此一想,也許更能輕鬆地面對陌生的環境,共勉之。
名為藝術家的聚會party不知名的藝術家聚會,真的好多藝術家。
星期六則是英國文化協會的文創文化同學會登場囉!!!
爲持續鼓勵有潛力的創意創業家、認同他們在經濟產值上的貢獻,希望透過他們獨特且成功的經營模式,激發更多人的潛能,英國文化協會今年再度舉辦第二屆國際青年設計創業家獎 ─ 台灣區青年設計創業家(International Young Design Entrepreneur Award 09, IYDE),即日起至6月7日止展開徵件活動。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讓你的創意創業故事在全球發聲!因此這個活動相當聚焦,來的都是文化創意產業有相關的創作者、藝術家、設計師等。在這種場合中,大家一定要多帶名片彼此交流唷!!!
文創事業同學會@蛙咖啡文創事業同學會@蛙咖啡
然後又到了本週二,又是Networking,不過這次換成是來自於英國的創意經濟作者John Howkins來到台灣,這麼難得的機會再加上Chili的邀請,我當然也是身為工作人員來加以宣傳這個活動,我想文化創意產業有個獨特之處在於創意這件事情好像不只是一個人可以發生的,也許是一群人也許是一個活動,在佈置每個環節或是經營單一創意時又可以串連其他創意,或是影響到更多人,它就不單單是一個「創作品」而已,這樣的解釋我自己也覺得抽象,但我也在慢慢體會中,CAMPOBAG的核心價值是協助創作者發展自有品牌,當CAMPOBAG在做著協助創作者的同時其實也是提升更多人進入文化創意產業,而產業需要的是各領域的結合,不單單只是創作者、甚至還包括製造業、通路商、行銷業、消費端,讓各個領域都足以支撐創作者發展延伸出來,也就達到所謂的文化創意產業了,我想應該就是生活藝術吧,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吃的、用的、看的、聽的都有所謂地藝術、創意、文化在裡面,那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因此而生活的更好。
Chili PARTYChili PARTY
這幾天的Networking,我想最奇妙的就是這場了,除了一大早不說,大家都非常地準時參加之外,現場大家絡繹不絕地立即交換名片,注意,是立即。非常地有效率,因為大家還要去趕0900的上班打卡壓!!!這個場合算是專業引薦機構(各行各業),真的是各行各業,除了文創產業,也就是說大家一起聚在這裡,然後互相幫彼此介紹生意,有點像是口碑式行銷那樣,而且這個聚會的組織也是英國口碑行銷的作者發起。聽到這邊,是不是覺得夠妙啦。我跟英國文化協會的心怡一起出現在那邊我想才是最妙的事情。
早上6點45分的早餐會,沒錯你沒看錯就是早上6點45分!!!BNI早餐會
最後就是這週六的學學跨領域PARTY。CAMPOBAG也有出席,大家一起來玩ㄅ!!!
http://XPARTY.xuexue.tw/
XUE XUE CROSSOVER PARTY
學學跨領域派對

網路報名於4月16日報名截止, 請改至學學大廳報名!( 當日現場報名亦可 )

台北時尚生活新焦點 知識的享樂平台

這是一場你不可錯過的社群活動!
涵蓋文學、數位、攝影、部落格、音樂與美食的跨領域,
一個結合實體社群與WEB2.0網路社群及電子商務的新跨界平台。

「對大多數人來說,交會點是產生創新最好的地方,在交會點中,不但有更多機會找到特別的觀念結合,也會找到更多觀念的組合。說明白一點,進入交會點不光是表示結合兩種不同的觀念,形成新觀念。這種組合是方向與跨域性創新的一環,交會點代表罕見的組合發生的機會急劇增加。」-- 《梅迪奇效應》Frans Johansson/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