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0224(四)老鼠娶親@斗六公誠國小


這張照片像不像電視劇的宣傳照XD
但他們可不是演員,都是這場演出能成功的重要人物,左邊的女生是雲林縣政府的主要窗口,中間是這幾場演出的靈魂人物: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的團長黃世志老師,右邊是鼎力支持此次計畫的公誠國小楊松田楊校長,因為有他們才有今天這場精采的演出。

2月24日,配合要在國小的朝會時間表演,所以我7點就先到學校了,突然覺得這種早起的規律生活離我好久遠了,離開高中就很少這麼早起床了,小學生看起來總是無憂無慮的,他們的早上是打掃時間,正在清理我們的表演場地:活動中心,最妙的是他們打掃時間播放的樂曲是寶島曼波、歡喜就好等台語經典老歌,我記得我小時候都是聽虹彩妹妹之類的XD

接近8點時老師們開始集合學生,要來觀看表演的是三、四、五年級的學生,主任告訴我三個年級加起來的學生有1000人左右,真是大場面!


觀看完黃老師此次的表演後,我又更佩服他了,因為他拿出了新戲偶,他重新塑造了『小牆』(下圖右)這個角色,而且作的非常成功,小朋友的目光都被它吸引了。
整場表演下來,老師使用國語台語雙聲帶演出,但很明顯聽的出來,台語口白講的比國語口白好很多,而且我常在思考,台下的小朋友有誰真的能完全聽懂全部的台語對白,我自認台語程度中等,但有些對白,若非因為我已看過劇本,我還真的聽不懂,台語一直在流失中,就算在中南部,年輕人的台語程度也正逐年衰退中,希望台語不會在過好幾年後就消失了。

看完表演後的小朋友體驗時間,大家都爭相舉手要想要上台,開放了幾個名額後還是抵擋不料小朋友的熱情啊!!!最後決定有興趣的班級就排隊上來體驗,直到上課鐘響後,大家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漸漸離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