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CAMPOBAGroom是旅館也是Gallery




每一間的CAMPOBAGroom都是一個連結點
是旅館也是Gallery  更是彼此交會的場所

CAMPOBAGroom宗旨
·      CAMPOBAGroom 連結網路與實體-在網路點選的名字成為生活中的真正朋友。
1.   CAMPOBAGroom twitter帳號,隨時可知道台灣在地訊息。
2.   同時加入電子報群組。
·      不定期舉辦小房間市集(電影/原創二手市集/音樂/座談會/誰來晚餐)連結城市與城市之間的距離-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聚集在一處交流。
·      邀請國外住宿者體驗在地生活,連結全球化與在地性-深度體驗我們所處與所見。
1.募集在地朋友,住宿者可預約在地朋友導覽,須預約並付費。
2.一場電影/一杯咖啡/一場音樂會/誰來晚餐的TIME行程
入住CAMPOBAGroom的住宿者須遵守下列事項
·      不拘任何形式的創意、藝術、文化。
·      須於當日住宿時贈送一件創作作品作為入住條件。
·      無法給予作品者,則依旅館公定價格付費入住。
CAMPOBAGroom具體活動
1.場地提供免費租借靜態展覽,須事先申請。
2.場地提供電影免費播放,可置放自己拍的小電影於房間內進行播映。
3.場地免費提供獨立書籍雜誌、資訊交流,供各式藝文活動曝光宣傳。
4.須注意保管事項。

@CAMPOBAGroom 永和市竹林路41號9樓  02-3393-8250 (永和中信旅店內)

永和中信旅店  訂房專線 02-8925-0688
 
哇!!!真的開始了第一步,旅館的計畫其實從去年開始,因為想去標台北旅館節的案子而開始了規劃所謂以「旅館」為核心的企劃,連續兩年沒有成功,卻也不斷地延伸出想實現的內容以及可以在旅館作的事情,去年還特地寫了一個真正如果要經營旅館的企劃案,連經營成本都規劃了,儼然就是要成為一間旅館老闆似的, 一路上被說是瘋子的批評根本沒有停過壓!!!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旅館很有興趣,一直覺得如果用旅館這個媒介來連結起很棒的人,會是一件再有趣不過的事情。只是要擁有一間旅館是一個成本很高的問題呀!!!似乎這個企劃應該要等到CAMPOBAG賺個幾千萬才有可能發生的事情了!!!

不過,在這個期間裡面,我要很感謝許多因為我提出這個想法而給我意見的人(排名不分先後順序呀),首先是推友@miniroom549,在我提出了這個想法之後,便一路相伴地撰寫了很完整的文字內容(這個部份我是弱雞!!!),感覺這間旅館已經座落在那裡了!!!謝謝他,用文字鋪陳地釐清我心中的構想,而讓這個夢想有慢慢實踐的可能性(毀滅性?!),還有室內設計師的睿誠,一家家陪我拜訪旅館老闆(事實是被認為詐騙集團與不停地被打槍),而天真的我,還真的覺得這有可能發生的一天!!!最後就在一次公開的聚會中,被說是在雲端中企劃的夢想,而結束了這荒唐的近半年幻想。

不過,這一切依然在我心中默默發酵,CAMPOBAG的第一年,我們作了一個企劃叫做「CAMPOBAG旅行誌」,這個企劃就是集結數十家藝文店家而共同製作的一本明信片手札誌,拿到的客人都可以再依明信片上的優惠再去另一家店家消費;總之,在這裡面的店家中,其中一家就是「新尚旅店」,為了讓這家旅店參與其中的合作,我跑了無數趟,跟他們的主管「Reggie」簡報過非常多次,最後終於「新尚旅店」加入了這次的企劃案,而我要說的貴人,就是Reggie(鋪陳很久!!!),因為這次CAMPOBAGroom所在的旅館老闆,就是當初Reggie工作過的同事,也因為有Reggie的介紹,CAMPOBAG才得以在今年提出「CAMPOBAGroom」的計畫,有旅館的支持並且實踐了一些的可能性。還有還有CAMPOBAG的夥伴們,大家都很支持努力地完成「小房間市集」規劃,讓這一切有機會發生。以及協助設計的MIIN Design的Ben,冬至夜要加班趕稿,無法吃到湯圓。還有現場施工的阿華,特地在百忙之中來幫忙。
這次的房間設計概念,是希望讓來住CAMPOBAGroom的朋友們,可以了解到台灣的擺攤文化,還有許多台灣很棒的創作者以及作品,因此牆上的照片全都是擺攤過時所記錄下來的內容,以及當時市集的情景。希望看了之後也來台灣玩市集,逛創意呀!!!
在聖誕節寫了這篇文章,頓時感性了起來,很謝謝支持CAMPOBAGroom的大家,也包括週日即將一起來擺攤的攤友們,讓我們一起在CAMPOBAGroom繼續更多好玩的事情唷!!!明天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