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最新公告〕紙飛機示範賽競賽辦法

一、宗    旨:1.提倡基礎飛行科學教育及戶外運動休閒活動。
2.鼓勵大眾了解紙飛機的玩法,讓民眾知道紙飛機可以因摺法的異同而有
滯時間長短的不同,並且還有迴旋等其他技能,增加民眾對紙飛機的了
解並愛上紙飛機,進而培養出優秀的紙飛機選手。
二、活動內容:紙飛機現場製作與滯空飛行計時比賽
三、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四、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五、指導教授:
世界創新-蘇老師紙飛機飛行科學教育研究中心創辦人
2011 apm全港紙飛機大賽評審及開幕神奇手溜及迴旋飛機表演嘉賓
2010 香港將軍澳新都城中心-L1天幕廣場神奇-手溜紙飛機表演嘉賓
2010 香港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天幕廣場-神奇紙飛機大比拼首席評審
2010 行政院交通局海峽兩岸旅展-滾動飛行紙飛機-教學與表演嘉賓
花蓮縣歷屆 暨 94年教育局 科學列車-科學競賽指導教授 蘇正男


六、競賽辦法:
      1、參賽資格:凡中華民國國籍,國小四年級以上均可依組別報名參加。
A、個人組
a、國小組:國小四年級到國小六年級
b、中學組:國中一年級(國教7年級)到高中二年級
B、團體組: 高中三年級以上(含社會人士),2人為一組
      2、報名時間:即日至100年08月19日
         報名地點:臺北市臨沂街65巷12號1樓
         報名網址:http://0rz.tw/Wc71S
      3、洽詢專線:(02)3393-8300

4、名額:
a、國小組:至多100名
b、中學組:至多100名
c、團體組:至多50組(2人一組)
      5、報名費用:免費
      6、製作研習時間及地點(詳附件一):
第一梯(8 / 13)   第二梯(8 / 14)
7、競賽時間及地點(詳附件二):
a、 個人賽  時間:8 / 20(六) 14:00-17:00
      地點:三重空軍一村(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b、 團體賽  時間:8 / 21(日) 14:00-17:00
      地點:三重空軍一村(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8、競賽規則(詳附件三):
競賽選手必須遵守競賽規則及服從現場評審評議,違反者取消競賽資格,比賽若有特殊狀況,由指導教授及裁判議決。

9、獎勵辦法:
a、各組取最高成績前三名獎勵;前三名成績若未達標準,從缺不取:
國小組:第一名成績須達11秒以上,第二、三名成績須達10秒以上。
中學組:第一名成績須達12秒以上,第二、三名成績須達10秒以上。
團體組:第一名成績須達22秒以上,第二、三名成績須達20秒以上

b、分組獎勵
國小組: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3,000元。
            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2,000元。
            第三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1,000。
中學組: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5,000元。
            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3,000元。
            第三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1,000元。
團體組:第一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6,000元。
            第二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3,000元。
            第三名:頒發獎狀及獎品價值約1,000元。
            另準備參加獎:成績達6秒以上,
            即可獲得由主辦單位專屬提供的米奇鰻插畫家提袋一個+英文教室繪本唷!!!(限額50名)

七、參賽者應注意事項:
1. 遵守並維護競賽場秩序。
2. 競賽選手必須遵守競賽規則,若有違反取消競賽資格並註銷已登錄之成績。
3. 競賽選手必須服從現場評審評議,若有違反取消競賽資格並註銷已登錄之成績。
4. 比賽若有特殊狀況,由指導教授及裁判議決。
八、頒獎典禮:8月21日(日) 16:45至17:00舉行頒獎典禮。
請依頒獎時間參與頒獎盛會。

九、預期成效:
l   提高紙飛機飛行教育。
l   教育大眾會飛的紙飛機是一種飛行藝術。
l   教育民眾如何讓紙飛機飛得久、飛得遠。
l   推廣紙飛機基本摺法及比賽規則等相關資訊給大眾。
l   期望經由教學後及紙飛機愛好者的努力練習,紙飛機滯空時間達到10秒以上是飛行常態。

十、附記:
請得獎人出席頒獎典禮,若遇要事應於典禮前一日向主辦單位請假,並委託人攜帶委託書代為領獎,一代理人僅能代理一人出席領獎。
附件一:製作研習時間及地點



研習教學地點
第一梯次
8月13日14:00-17:00
紙飛機滯空時間教學,課程內容包含理論+摺法教學+體驗
三重空軍一村
籃球場
第二梯次
8月14日 14:00-17:00
紙飛機迴旋花式教學,課程內容包含理論+摺法教學+體驗
三重空軍一村
籃球場
備註
報名網址:http://0rz.tw/iQjZy(每梯次限額30人參加,欲報從速)
附件二:競賽時間及地點

(1) 個人賽
時間:8 / 20(六)14:00-17:00     地點:空軍三重一村籃球場
14:00-14:30 選手報到,領取紙飛機競賽用紙一張並摺製競賽用紙飛機
14:30-15:00 紙飛機達人示範表演
15:00-16:30 比賽時間(視報名人數會再作調整)
16:30-16:45 計算成績
16:45-17:00 公布競賽成績
(2) 團體賽
時間:8 / 21(日)14:00-17:00     地點:空軍三重一村籃球場
14:00-14:30 選手報到,領取紙飛機競賽用紙一張並摺製競賽用紙飛機
14:30-15:00 紙飛機達人示範表演
15:00-16:30 比賽時間(視報名組數會再作調整)
16:30-16:45 計算成績及公布競賽成績
16:45-17:00 個人及團體賽頒獎點禮

附件三:競賽規則
1、競賽選手必須遵守競賽規則、維護競賽場秩序及服從現場評審評議,若有違反,取消競賽資格並註銷登錄之成績。
2、紙飛機摺製紙張採80磅以下(含80磅)B5、A4影印紙及大會提供的競賽用紙張。
紙飛機可於賽前摺製完成,但
a.為競賽安全,紙飛機頭部必須摺製成縱橫各1公分的鈍頭設計,亦禁止以紙飛機朝他人身體的任何部位丟擲。
b.紙飛機不得剪裁,只許使用小於寬1.2cm*長2cm透明文具膠帶外,亦不得附加任何物料,並請調整與試飛。報到時攜帶性能最佳的紙飛機,寫上編號並蓋上大會章後為競賽用紙飛機。
3、為達公平,紙飛機因摺製不理想、飛行時損壞等,非大會造成原因者均不予補發。
4、不得持用他人紙飛機,亦不得冒名頂替參與比賽,違者均取消競賽資格,事後務必繳回獎狀、獎金及一切大會的獎勵。
5、競賽場區,非評審許可不得進入。
6、選手可穿著一般平底鞋出場比賽,依評審指示就投擲區,並依評審指示擲出紙飛機。
7、選手就定位到投擲紙飛機當時,皆不得有助跑及跳躍的動作,即投擲紙飛機時至少一隻腳著地。
8、競賽投擲時,紙飛機離手時為計秒開始,紙飛機落地(第一次接觸地面)時或觸及其他任何物件(如牆壁、電線桿、樹木等)時為計秒結束,其間經過的秒數為滯空飛行成績,以四捨五入法登錄到小數第二位。
9、競賽中,意圖影響他人競賽成績,取消競賽資格,被影響者經評審許可,得以於競賽最末段時間給予補賽。
10、選手經唱名,應立刻就競賽位置,若連續唱名三次未到,取消競賽資格。
11、滯空時間低於7秒,不登錄。
12、競賽成績合於計秒成績登錄者,競賽者應與計時評審兩相確認,若有誤差及明確事由,應立即向計時評審反應,雙雙請主審或活動指導教授仲裁,事後不予申訴及仲裁;若無確切事由,隨意反應將視為妨害競賽進行,取消競賽資格。
13、比賽形式(每人投擲次數、高分計秒、平均計秒或淘汰制等等)視競選手人數及競賽場地條件決定,賽前由評審老師及活動指導教授宣告。
14、比賽若有特殊狀況,由計時評審及大會評審老師議決。

世界創新-蘇老師紙飛機飛行科學教育研究中心創辦人蘇正男   編著

3 則留言:

桂鳳 提到...

請問有蘇老師的連絡方式嗎?
我想找蘇老師~~

桂鳳 提到...

請問有蘇老師的連絡方式嗎?
我想找蘇老師~~

MMTING 提到...

請先留下你的連絡方式至campobag@gmail.com,幫你把連絡方式寄給蘇老師唷,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