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雲南擺攤人生】【流浪者刊物『小公園』4號】比較起來,我們的廁所有門、有馬桶,然後…還有什麼?

最近,生活上有了一些轉變,而這個轉變也看到自己的變化與面對。
今年擺攤人生去了一趟雲南,回來了又卻急急忙忙地處理周邊的公務,一直停不下來,心也無法平靜,雖然一直做著事情,可是總覺得一直圍繞打轉。
但是,腦海中常常會回想起雲南的一切,回想起火把節的大理,回想起那個不知名的小店,裡面有著奇怪的人們,自然而然地打起招呼,自然而然地拿起酒杯,自然而然地坐了下來,彷彿就身在自己的店,自己的家,那樣地自然而然,說了這麼多的自然而然,並不是在喃喃自語呀,而是覺得怎麼會這麼輕鬆與自在,就好像「喝醉酒」那樣,你知道你的意識是清醒的,但是卻又說著長篇大論心情故事,彷彿大家應該就是聽得懂你在說些什麼那樣的熟悉。

這樣浪漫的大理,的確讓我飄飄然地與這裡為伍了。


雲南當地市集組織-943小組,盡力為我們安排了這次的行程,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台灣-雲南之間的交流,想想看,我們經由「擺攤」而去到了那麼遙遠的一個地方,認識了因為「創作」而牽扯在一起的彼此,共同渡過了這七天六夜,人生,就是由這些個不同的緣份累積起來,也因為如此,我們允許自己沈溺在這樣理想的存在裡。创意武林篇 – 2011第六届943创意集市


這次,我們帶了小肆一同前往,小肆是「公園生活  果菱派客來」的主理人,也是「牆破radio」的DJ之一,一直以來,小肆用他自己很認切甚至可以說是激進的方式面對了他的人生與想法,我想知道雲南對他來說,為什麼這麼想去?有什麼期待對於雲南這個地方甚至對應到的其實是自己的人生?甚至是其他人,我也想了解,為什麼你們想去雲南?謝謝你(妳)參加雲南昆明擺攤人生行程!!!!!

也許可以從這篇刊物中略知一、二
我們為什麼出發去遠方?為什麼我們總是在期待?也許我們該珍惜的是當下,是現在!!!

【流浪者刊物『小公園』4號】比較起來,我們的廁所有門、有馬桶,然後…還有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