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3

做個英倫仲夏夜之夢

LPT介紹- 作者許瑋璇
由文化藝術帶來的仲夏夜,你想像過是甚麼樣嗎?
今年六月,我們希望你能來一同體驗英倫的文藝仲夏。

走進這裡,不需要有壓力,因為他並不是與世隔絕的一個空間。
處於布里克斯頓(Brixton)中,貧與富的交界處,Printworks trust也正是文化衝擊與融合的地方。
或許外觀看似與其他建築物並無不同,但相對的也不會給予人太大的壓迫感。
一樓長型的場地、不完全方正與規則的空間感,
能讓進來的人們輕易的循著路線探索著,走到盡頭會發現原來不像入門時的一覽無遺,


轉角處還另有一片天地。
 在整體環境中,木頭,能讓人感到溫暖,紅磚的堆砌能看見清晰的線條,就像六月的仲夏,清爽卻又溫和,讓初來乍到的人不會侷促不安,能自然而然的置身於一個安心也能探索的藝文世界。

走上二樓近百坪的展場空間,在活動期間workshop也會在此進行,落地的玻璃帷幕使室內的採光充足,而Brixton仲夏的日與夜的也能從此處感受一二。所有參與者在二樓展場中的精心創作,將會在最後一日的Pop-up Exhibition同時在一樓與二樓的開放空間展出,讓所有人都能與創作者共鳴。
台灣的創作者以及參與者遠渡重洋的來到地球的另一端參與此次活動,我們希望創作者除了用語言,更能透過自己的作品與英國在地的創作者對話用創作說出一個個獨一無二的故事,並產生共鳴,就像活動的宗旨:用創作帶出感受,甚至改變世界,讓所有創作者都能因為透過不同的文化衝擊,找出屬於自己改變世界的方式,並讓這些故事在世界上不同的角落轉由創作表現並發生。
不算豪華的場地規模,為的是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密切,讓作者或參與者除了用語言溝通,更能透過各式作品相互了解。這不僅是一個台灣發起的純藝文活動,活動還廣羅藝文創作、流行時尚設計、豐富的講師開設的講座課程、實際在工坊內創作以及知名設計廠的參觀,Bring Art Go希望能讓台灣的創意想法與英國當地文化交流甚至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