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誰來晚餐Vo2.之果零派客來之CAMPOBAG年曆餐會

果零派客來之CAMPOBAG年曆餐會果零派客來之CAMPOBAG年曆餐會
Photo by Jetso Fishkyo
今天晚上的年曆餐會大成功!!!非常感謝來參與的創作者們。
其實今天小麥的狀況不是很好,一來因為白天去看醫生,為了已經痛三天的胃,(但還是沒解決),另外還接到一通令人心痛的電話。整個心情不是很好。我想,人生,真的有很多事情跟狀況要去面對,能把握的就是自己的心意以及當下。希望身邊的朋友都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把握光陰。

今天的聚會,算是誰來晚餐的延續版,今後會有更多誰來晚餐的廣泛主題,方式就是大家一起來吃晚餐,但主題不一定,像今天,是因為CAMPOBAG夢想年曆的完成,(真是不容易!!!),所以希望找大家一起來吃個晚餐,一方面讓大家拿到最新的年曆之外,一方面彼此之間也可以互相交流。多多認識彼此,聊聊之後的方向。

謝謝參與的創作者:台北不來梅、miss黑眼圈、樂惟、kuri、pingo44、劉小琦、沒有風熱友要我怎麼活、不好意思遇到你。

今天的晚餐,大家有聊到一些創作者面臨到的問題,例如接案不穩定,大部分是熟人介紹,所以大家有討論是否可以有一個機制,可以把案子丟上來,然後讓有興趣的人去接,或是定期有一個展覽或是作品呈現,大家也可以藉由這個呈現,將擅長的部份表現出來,然後也許有興趣的相關業主都可以找大家合作,我想,CAMPOBAG的角色就在於,我們把那個機制建立起來,然後大家就可以依循著這樣的機制而在這個模式中run下去。這個部份其實現場大家也有提到,像是黑秀網、台創、或是一些線上設計論壇,其實都有在做這樣的事情,我自己是覺得,也許那個業主不見得是單純的企業主壓,也有可能是一般的民眾或是消費者,他們有沒有可能也有創意、設計、藝術的需求呢?如果都把希望放在企業主的身上,好像又太遙遠了。固然要有一個大目標,讓所有的創者可以朝那個方向前進,但想想我們周遭環境的需求,似乎也是個方向唷!!!因為像是從中國回來的樂惟,就提到也許可以跟鄰里長提案,先解決我們生活周遭的環境,提倡社區美學,聽起來真是個不錯的想法壓。只是我想大家應該沒有人跟鄰里長熟的吧!!!(要去哪裡跟鄰里長連絡壓?)

再來的第二個問題,就是通路不穩定。通路的確也是一個重點,現在有很多的創者,逐漸將自己的創作發展成商品,一旦開發成商品,隨之而來的細節更是重點,包括商品需要量產嗎?量產要找誰生產?生產數量?製作成本?要到哪裡上架?賣給哪些消費者?要開發成什麼商品?想起來我這一年都在想這樣的事情壓!!!(米奇鰻的踢恤),要作成商品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其實就是資金來源,否則當你無法解決以上的事情時,你的資金就會被壓在那邊,喘不過氣來壓!!!所以有鑑於此,CAMPOBAG今年強力發展通路,除了自營通路之外,我們還有寄賣通路,目前大約有將近50個不同的類型通路,包括百貨公司、創意店家、機場、書店、咖啡廳、餐廳等,重點是我覺得,通路也許不光只是賣商品而已,創作者大家也可以想想,如果我們去通路巡迴呢?就好像是歌手一樣,去通路作巡迴活動,那應該會滿有趣的。歡迎大家一起來腦力激盪吧。
如果你也有商品的問題,也歡迎來信聊聊囉!!!最重要的是,下次誰來晚餐一定要來參加壓!!!

其他創作者的分享文章
樂惟

下次誰來晚餐,想要跟創作者們,一起來舉辦尾牙!!!
我們都是小型工作室、或是公司,甚至個人,大家不如一起來舉辦尾牙,慶祝慶祝吧!!!

1 則留言:

LeWei Wang 提到...

尾牙喔!聽起來就很棒的感覺!!!
可以外插路人嗎??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