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謝謝你(妳)參加雲南昆明擺攤人生行程!!!!!

7月底

CAMPOBAG即將出發去雲南,
那為什麼CAMPOBAG要去呢?


左邊的漫畫(photo by 小肆),正是說明了這次前往雲南的意義,我們不能保證你,去雲南會賺大錢回來,但是重點是參與的當下。追尋創作的本質正是啟發自我的最重要意涵,你不會問「自己 」價格值多少?但你卻應該為自己價值多少而努力追求!!!

你知道嗎?每個舉動的動機雖然重要,但其實有意義的卻是舉動本身。 by 果菱派客來 小肆
http://greenparklife.blogspot.com/
photo by 小肆

〔以下為小肆的對談內容〕
以前“果菱派客來”店裡有個知名的聚餐活動「來福浩司」,每週不同主題的互動聚餐開放給民眾報名參加。有一回突然來了一位老先生,大約五、六十歲,一進店裡就說要報名「來福浩司」,我過度驚嚇忘了問究竟如何得知本活動,這是個沒有年齡限制的聚餐,不過你想想“果菱派客來”店裡出現四個老頭在跟年 輕人聚餐,這畫面好炫喔!當天是電影交換日,大家都帶了一些推薦的電影做交換,而這些酷炫的老前輩,帶的光碟竟是他們去“麗江”拍攝的旅遊紀錄,我本來想說這些老前輩也太做自己完全不甩主題,但看完片段我當場就給了他們本日MVP,他們說每年過年他們都會一群人去那裡騎腳踏車,對著影片不停的與我們解說, 影片照在一個湖邊,湖邊有間小木屋,有一點點霧,景色非常美好,「那小木屋我已經買下來了。」老前輩驕傲的說。

我一向認為景色的美好是因人而異,從不認為哪裡最特別、最好,最關鍵的應該是情境,有可能是我旅遊經驗不多,但這次我被這幾個老前輩給打動了,我對“雲南”這地方有著美好的想像,旅遊只是部份原因,擺攤只是生活方式,重要的原因出在老前輩當日對我說的一句話:「因為這裡(果菱派客來)的氣氛很像那些古城的小店,所以我們就想來參加。」

其實對果菱派客來並沒有太多眷戀,只是清楚那是某部份自我的投影,我也想親眼去看看,我投影出來的自己,那是一種用錢買不到的經驗,更是一種認識自我最直接的舉動。


小肆,我們來交換吧!!!

不是因為現實的限制,而是因為你有多想要。

帶著你引以為傲的「小公園」一起出發到雲南, 就像你說的,那是一種用錢買不到的經驗,更是一種認識自我最直接的舉動。

創作的本質不止於製造成商品販售,而是在過程中,它們都會是最美好而珍貴的記憶,對自己坦白、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都是創作本身的一部份,遇見本來就一直存在的那個美好,並和所有人分享你的開心,一種存在的真實感。 

小肆,我們會在雲南找一台跟台灣一樣的腳踏車,讓你載著「小公園」一起與我們漫步在「雲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