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

【Creative Market Observer】鹿特丹的生活市集[SWAN Market:De lifestyle market van Rotterdam]

圖、文提供/Ruru


SWAN Market舉辦在鹿特丹北方的Rotabs Style Center,不定期舉行,聖誕節時還會有聖誕節特別版(Kersteditie),大家做的東西的主題就會跟聖誕禮物及聖誕節的相關裝飾有關。市集離鹿特丹市中心的熱鬧商業區有段距離,外頭安安靜靜的,市集裡頭卻熱絡的進行著。
 SWAN Market其實才剛開始不久,去年(2010)聖誕市集是第一次舉辦,十月初即將舉行第六回。
生活市集裡包含著各式各樣的小攤子,有賣舊家具的,有賣手工麵包與香料小盆栽,精製糕點瑪卡龍,有人唱歌玩樂器現場演奏,有土耳其媽媽賣自己做的果醬,也有西班牙女生自己印刷的卡片和海報。
星期天的下午,市集塞滿了人,整個市集雖然規模還不是很大,卻已足夠玩上一整個下午。手中拿著上一攤買的點心,哼著歌手表演的歌,下一攤又進入另外一個充滿小物的世界。Rotabs Style Center 平日本來就是很多藝術家的工作室兼藝廊,在SWAN Market舉行的當天,Rotabs Style Center也會特別開放給大家進去參觀。


Creative Market Observers of CAMPOBAG will show you all the worl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