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新的世界沒有神】豪宅朱學恆vs.漫畫米奇鰻之千宅之夜之CROSSOVER

封面設計最終版
天那!!!千宅之夜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但內心一直覺得要寫出來了呀!!!!當然除了當天晚上感受的阿宅勢力與熱情之外,當然重點就是這本crossover的書,耗盡我家創作者米奇鰻整整兩個月的血淚交織,才孕育出的這本曠世鉅作。
其實說實在的,之前沒認識朱豪宅之前,對於阿宅的世界總是一知半解,不會特別去否定阿宅這件事情,但也沒有深入去了解這群人的想法,因此總是感覺阿宅好像是被社會邊緣化的一群人,因為這次的crossover,而認識了朱學恆,也認識很多一群很可愛的阿宅們,很有趣,而且阿宅們好男子漢呀!!!這次的合作,朱學恆大哥總是三不五時地丟出驚人的想法,接下來呢?問他怎麼解決,他總是會說,這點問題難不倒男子漢,男子漢就是要盡力解決這些問題,然後想辦法做到。聽完只有熱血呀!!!我想說只能苦了周遭一同合作的夥伴(ex:米奇鰻)詳情請見米奇鰻辛酸史(連結網址請按此)。
這次的出版計畫,是由朱學恆策劃,蓋亞出版社出版(同是九把刀的出版社),而這本書是集結朱學恆部落格的文章,從中選出適合的內容,因為他本身爭議性過大,圖片也無法照實刊登,因此在圖像的部份他想到了在簡單生活節遇到的米奇鰻,希望藉由米奇鰻的幽默風格來將這本書的圖像依百分百的真實性,完整表達出來。就是因為這個念頭,米奇鰻陷入了兩個月的瘋狂手繪期,但我要說,我覺得這本書,文與圖同等重要呀,有文字的描述但圖更是加分的重點,一開始我們談合作的時候,就希望以雙作者的身分共同出版,朱大哥也非常阿沙力地支持我們提出的要求,並且在這次的合作案上,依共同出版的方式進行之後的合作與行銷,我想這點對於一直將插畫當作為配角的台灣出版業來說,讓兩個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各自負責專長的領域,並有機會激起不一樣的火花,絕對是創作者樂以見得的,當插畫不再是配角,而也是這本書加分的重點之一,相對地,提升了插畫家的角色與重要性。這次非常感謝朱學恆大哥的知遇之恩,讓大家知道這些漫畫的背後是米奇鰻的名字,也同樣地提升了漫畫家的地位與重視(有嗎有嗎!!!)最後要再呼籲大家,快去書店搶購這曠世鉅作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