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

【讓我們在果零派客交換靈魂】Part2!!!

【讓我們在果零派客交換靈魂】第100彈活動!!!
又到了換書的星期三,上週三很忐忑不安地號召了這個活動,除了跟果零派客小肆討論這個點子的可行性之外,又一直在想到底如何會好玩,讓更多有趣的書籍現身其中,還能幫到果零派客買新書的舉動。
實際作了這件事情之後,發現其實這個點子有一些奇妙的人性在裡面,怎麼說呢?一開始我單純覺得家中的書很多,看完了之後放在那邊其實很佔空間,然後也想看看別人在看些什麼書?所以就開始覺得這件事情可行。

起因一:家中書佔空間
起因二:人性中的偷窺欲,也想知道別人在看些什麼書
起因三:口袋空空,但想看新的書(很實際的想法)
起因四:藉由換書認識一個新朋友(很夢幻的想法)

所以,這件事情就這麼開始了!!!從上週三開始,希望大家隨時都可以去換,不要只限於定點時間,所以有幾個做法:

做法一:自行到果零派客把書本交給小肆上架,自己也可以交換到一本書。
做法二:不交換書本,但想要購買,可依原價3折購買。
做法三:自己的書交由果零派客寄賣,換得的是果零派客新書券。

但因為我不在果零派客,無法隨時得知目前的進度如何,所以就覺得還是應該安排一個定點時間,一方面大家可以有個時間見面,認識一下這本書的主人,以及為何推薦這本書,她曾經帶給你生命中什麼重要的時刻?或者也只是單純的茶餘飯後的漫畫手札?還有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接觸,通常你看這本書,不會知道上一個人是誰?也不會知道下一個人是誰(因為都堆在家裡了),藉由這個換書日,把你內心的靈魂拿出來晒晒太陽,也轉換一下to be someone
上週三的活動,很感謝很多朋友帶來很多書,也有帶來對自己重要的書,我覺得這點很重要。我自己在找書的時候,也在掙扎,許久沒看的書準備拿出來要送的時候,又再仔細端詳了一會,突然又覺得這本書很重要,應該要放在書櫃中收藏,但又覺得交換書應該拿出好的書,就這樣反反覆覆地拿著書本來來回回。
上週三的換書過程中其實也觀察到許多人的習慣,有些人帶了許多的行銷書籍,也有心情手札,當然也有根本沒拆封過的偶像日誌。但最快被拿走的幾乎都是圍繞在''興趣''這件事情上的書,例如建築學、設計、搖滾音樂雜誌、心理學等,還留在現場的幾乎都是時下所說的行銷大全那類的書,一方面覺得大家真的對這種行銷工具的書沒有多大留戀,看完或是使用完,它在我們生命中所留下的好像不是能豐富生命的那個部份,頂多是增長工作能力(當然TA也是相當有關連性,工作能力也是相當重要啦!!!),只是這倒讓我思考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這週三你要來參加換書活動嗎?帶著你的書,讓我們來好好認識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