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2009/06/17早上08:30 民視台灣交通台 江峰的幸福學分班 專訪美味星球談"創意經濟"

創意達人 美味星球呈擎
品牌名稱:美味星球EveryPlanet

品牌主理人:林呈擎

品牌網址:www.everyplanet.tw

1.請先簡單描述自身的背景,以及進入創意產業的過程。
家中是在夜市賣水果維生的路邊攤,從小看盡生命無常及社會百態,大學時接觸搖滾樂改變了生命,進而接觸服裝設計領域開啟設計視野,而後從事廣告學習,終於向創意領域發展。

2.很多人覺得音樂是很難生存下去的行業,為何為想將設計與樂團結合?
眼耳鼻舌身意,是構成靈魂的元素,美味星球希望不但能創造視覺的衝擊,還希望能填飽聽覺的享受,”滿足靈魂的味蕾,生活的精神食糧”是我們創作的前提,最終希望能”回饋這美麗的星球”。因此結合設計和音樂,做跨領域的結合,希望帶給人們無限的創意,讓人們玩得津津有味,一飽食”癒”!!!!

3.兩個完全不同的產業,如何結合?這中間的困難點在於?
用”心”結合。美味星球認為,只要是心往善的方向前進,全世界都會倒過來幫你的。因為這些都是傳達理念的方式和媒介不同,只要真誠和純淨,創意的表現方式俯拾即是^^。

4.組織的成員可以簡單描述一下嗎?
分為音樂和設計

音樂有樂團成員:
貝斯-阿福(平常為計程車司機,為台灣大車隊最年輕的司機)
鼓手:青春(跟阿福都是哲學系的學生)
主唱:NIGGY(為網拍知名MODEL)
吉他&小提琴:呈擎
鼓手&鍵盤:果徹(服兵役中> <)
創意總監:雅方(為各大雜誌&活動視覺設計)
設計總監:虹華(兼任國際外銷禮服設計師)
統籌&總監:呈擎(兼任學生)

全員有一半團員吃素,不抽菸


5.未來想要達到的目標是?
滿足人們靈魂的味蕾,成為人們生活的精神食糧,回饋這美麗的地球

6.可敘述一下關於音樂產業的製作以及設計產品的製作,這中間的連結性。
音樂產業的製作十分繁複,甚至遠超過於設計產業
最複雜的在於心靈 音樂是看不見的
但如何成為具體象徵 有太多的焠鍊

從填詞譜曲的創作、編曲練團的磨合、團員個性情緒的調整、錄音室的訓練、混音的後製、到概念企劃的形成,最後跟印刷廠和壓片廠的協調溝通、與通路的商討和物流配合、與唱片公司和經紀公司的通告合作、與品牌間的異業結盟,都是音樂產業的難題和目前的窘境。

而同時在設計的發想、理念的包裝、故事的過程、人物的設計、材質的選定、品牌的定位、目標族群的設定、市場的區隔,最重要的還是回歸到心靈的契合,其中的相關聯就是理念和宗旨的一致:回饋這美麗的地球。


7.對於10年前的自己,會想給於什麼樣的建議?
我記得在2005年在自由時報副刊曾寫過一篇文章,與您分享^^

時間,是只有單程票的列車,出發的鳴笛聲還迴繞在第二個十年中繼站,
我浮在列車上空看著遙遠的起點和漸漸模糊的前一站.
在錯身而過的月台,我失去了很多美好,
被迫與來不及說再見的送行人訣別,也在途中丟棄了若干夢想和執著,
然而,回首消逝已朦朧的過去只是徒增喟息.
目前列車正處於加速狀態,我先檢查我的行囊:
年輕100%,幻想100%,熱情100%,後悔30%,夢想100%,
創意50%,見識20%,誠懇80%,孤獨50%,赤子之心100%.
如果,到了下一站,幻想,熱情和誠懇消耗過度,請記得幫我補充,
因為那是重要的燃料;而後悔如果增加過度,
那你必須毫不客氣地教訓我;希望在這兩站之間,
我的創意和見識能等比的提升;而我會戰戰兢兢地握緊夢想和赤子之心,
不讓他被晴雨不定的氣候給磨損,如果我到站後能無虞的交到你手上時,
別忘了跟我擊掌予我鼓勵;當然,年輕必定會耗損,而孤獨是我的影子.
現在我將這備忘錄先寄到第三個十年中繼站,雖然前方霧氣瀰漫,
但,我隨後就到.如果,如果列車中途不幸發生意外,
願此遺願能化而為詩,隨著風自由飛逝吧!

若要建議,我建議10年前的林呈擎,要更用力的行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