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創業月起跑記者會暨跨世代女性創業分享會

前幾天去了一趟由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舉辦的創業月起跑記者會暨跨世代女性創業分享會。
由於去的時間有點小晚,而且參加的人非常踴躍,因此沒有拿到相關新聞稿,不過現場的資料倒是有非常多值得索取,常常覺得政府的訊息非常繁雜,就算有許多補助或是資源,但總覺得輪不到你,茫茫大海,到底需要哪些資料?需要哪些資源?總是無法立即得到回應。
經濟部協助中小企劃資源手冊
不過昨天拿到幾本手冊,其中有本【經濟部中小企業補助手冊】,內容非常詳細,不僅有各項補助的重點整理,而且下面還附有每個專案的專責人員,不用再到處打來打去,找不到相關的服務人員,非常貼心。最近政府頒佈了許多的方案,其中包括4年280億,打造文創6大旗艦,其中【規劃一億以下五千元以上的資金,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負責】,對於這樣的牛肉,以前都會覺得政府只是說說而已,但身在這個行業,我覺得不能只是自己悶著頭做,也許別人不懂得你的需求,不知道該怎麼協助你?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們合作?所以我覺得即使很複雜也應該要主動去了解那些跟文創相關的資訊,因此【經濟部中小企業補助手冊】我可是多拿了兩本,有需要的朋友,請於此篇文章回覆留言以及mail,我會寄出給你們,另外,仍然有需要的朋友也是可以上這個網址或是打相關電話詢問,皆可索取此本手冊唷!!!
從2005年開始和朋友一起作CAMPO開始,到現在已經有四年時間,自己也成立CAMPOBAG藝術接觸點,我覺得文化創意產業,很重要的是尊重並且多元,在這樣的基礎上,包容多元的聲音,並且尊重多元的文化,讓各式創意百花齊放,台灣會更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