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Creative Market Observer in Paris】巴黎手工印刷廠~

巴黎一個月的生活

作者  /  平澤摩里子 平澤まりこ
譯者  /  黃碧君
出版社 / 麥田出版社
ISBN /9861734104 

因為看到了這本書,才知道這間位於巴黎的手工印刷店。
在來巴黎之前就計劃好要來一趟,並且請他們製作2011年的聖誕卡印刷。
Store outside 來巴黎的2個月之後,我終於來到書中說的這間店!
http://www.atelierlejeusne.com/indexen.html



還記得剛到時法文還在適應中,而且講的很不順之外,聽力也很差,我就這樣跟這男主人老闆Éric與女主人Laurence溝通,並請他們繪製圖案,說時話 他們第一次給的圖案我不喜歡,然後我自己也畫了一個圖案給他們,結果他們以專業的角度來看覺得不適合,最後一次溝通我們終於達成協議。

















 










完全手工地一張一張印製是讓我很感動的部份之一,而且我的圖案是燙金加上打凸工時更長,需要先燙好金色顏料等乾之後再一次壓凸,所以也是個費時費工的製作過程!在書中也有詳細地介紹與講解製作過程。整個印製完成大概3個禮拜,有部份是他們也有訂單在進行!同樣的店內也販售一些卡片與商品。
終於順利在11月底拿到這卡片^_^還有專屬的金屬模板。
而今年2012我想應該會提早3個月送去。




所以,非常感謝我在失去人生方向亂逛之餘看到了這本書,至少讓我在巴黎又多了ㄧ個很棒的經驗,在這停留已經五個多月了,越來越能感受到這邊的美好, 雖然不是盡善盡美,但我眼前所見之物至少都是歷經文化淬煉之後所呈現的樣貌,這樣的美不是用觀光的角度可以體會到的,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很美好!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我相信那都只是讓自己學習更多經驗的機會,跟著內心的直覺走,不論放棄或繼續,直覺都會帶你到你要的畫面裡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