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CAMPOBAG職業所】- 戰鬥毛


創作有很多可能,你就是下一個可能

知名圖文部落客  戰鬥毛

除了 大量閱讀.大量思考.大量創作
還要加上 大量紀錄.大量熱情
你就是下個厲害的創作者

跟著戰鬥毛重遊日本design festa
欣賞別人的創意,找出自己的創意!




總覺得會來聽講座的同學們,對未來應該都有個憧憬和夢想,所以不免俗的一開場,戰鬥毛就先請大家做自我介紹和說說自己的夢想,既然是內心最想做的事,就要勇敢說出來!!  

而表達的方式這麼多種,想要躺著自我介紹當然歡迎~這才叫''創意" !! (只是躺著講實在很費力,所以這位同學最後還是站起來講 哈哈)

課程前半段互動性十足,戰鬥毛提問,同學們回答。有舉手就有禮物! 最後人人都有獎~
螢幕前的朋友們,也一起想想什麼才叫創作吧?

一張紅色信封,你會想到什麼??  是喜帖?  是邀請卡? 戰鬥毛說"他想到他要花3600了!!"其實創意就是要從各種不同角度來思考,之後再加入時間.空間等不同元素,慢慢就完成了一個故事! 之後能畫成漫畫.寫小說.也許還能拍電影,創意和創作之間就是這麼簡單~

同理可證,誰說衣服就一定等於衣服? 還有更多有趣的玩法,如知名的 I NY,其實可以改成任何你喜歡的東西, I 燒肉拉麵,壽司 有何不可,這就是你的喜好,你的宣告,你的創作。
再好玩一點,愛打麻將就直接畫在T恤上,更誇張一點畫隻手在肩膀上,不但走在路上嚇壞路人,拍大合照時更能嚇壞眾人,大家議論紛紛從哪冒出的第三隻手 哈哈。

design festa 什麼樣奇奇怪怪的創作者都有啊? 有個傢伙每天在路上拍車牌,最後用這些車牌上的數字拼湊出一本年曆!! 超厲害! 這可是我忠孝東路走九遍都不可能找齊,可想而知當初創作者的堅持和努力。 

design festa活動期間很短,大家還是卯足全力就是要來show一下,許多漂亮布置都是當場畫出來的!! 超強啊!! 妙的是有些創作者還把棉被電動都帶來,就這麼當自己家現場玩起來,或許這才是嘉年華的真諦  哈哈。

所謂old is new,這把武士傘就是新與舊的完美結合,管你是在雨不停還日不落國,隨時帶在身上讓你走路有風,放把備用在車上,遇到麻煩時可隨時抽出與人PK (誤) ,是防身啦! 

逛展的同時,戰鬥毛還發現件有趣的事,那就是什麼樣的創作者,就會創作出什麼樣的風格,

看到作者的臉就可聯想到是什麼樣的作品,看到作品也可猜到創作者的樣貌,不信你看看上下這幾張圖就知道,有圖有真相!! 

(不好意思,今日投影機色調偏藍,無法呈現可愛日本妹的清秀面貌,請多包涵) 

沒讀過[核舟記],也吃過核桃吧,總之這個用蛋殼雕塑的作品也不惶多讓,讓人嘆為觀止!! 只能用巧奪天工來形容阿,好厲害!!

251隻神奇寶貝不神奇 (好像早就超過了...) 這個創作者也自行創造了上百種的全新物種,我想再過不久??寶貝會再次流行,快準備好你的寶貝球來收服你最愛的口袋怪獸吧。

我們該如何去定義大師?  畫虎可以畫得維妙維肖! 串珠可以做出幾可亂真的鋼彈! 他們堅持和努力專研於喜歡的領域,而且追求做到最好,在我心中他們就是大師。

然而他們的創作需要被看見,更需要被重視!! 所以他們也給自己訂下目標,至少要符合和職業漫畫家一樣的薪水,而不是貧窮過日死後才被人歌頌。 

即使是畫哭泣的女孩,也可以有這麼多種呈現方式,有的傷心欲絕,有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或許有一天就會進入什麼動畫公司,專門畫流淚,因為只有你是這行的專家!

除了自己畫,當然也可畫在人身上!?  這位創作者很妙,在AV女優的圖上KUSO一下,屏除物化女性等成見,這其實是很幽默的創意~就像念書時我們都會在課本上塗鴉一樣。 

如果只是正經的個人畫像那就太無趣了,展場中還有許多搞怪的似顏繪,就是要看完會哈哈大笑,讓人意想不到才好玩阿!! 

看看同學們笑這麼開心,我也想去被畫一張!! 

還有這幾可亂真的畫出你的背後靈,戰鬥毛玩的超開心!

看了那麼多有趣好玩的創作,其實戰鬥毛是要告訴大家 "創作其實很簡單,只是別人要買單比較難" 那要怎樣才能讓別人買單呢? 

當然要大量閱讀,累積自己的內涵和能量。

還要大量紀錄,所有的資訊和創作都要妥善保存,這些都是珍貴的無形資產! 

最後當然是大量熱情,有熱情有夢想什麼都難不倒你!!!

最後戰鬥毛勉勵大家"好的創作是會讓人開心並愉快的消費" 這世界上沒有最完美的商品,只有最完美的商品們,因為人的喜好會改變,所以一定要大量創作!!  那些厲害的人現在都還在7-11打工,因此同學們要比他們更努力!!! 加油!!!

之後的Q&A時間,同學們積極發問,談到仿冒問題,戰鬥毛自信的說"不怕來競爭,競爭是好事" 而且人氣不等於買氣,只要不斷創作,別人根本跟不上!!

課程結束後,戰鬥毛要讓大家來壓自己畫的徽章 
(啊! 這難得的機會,我顧著記錄拍照都還沒畫說....)


結果....機器在運來的路上故障了,見同學太多硬是不願配合,看戰鬥毛緊張的滿頭大汗,怎麼修都修不好,可惜.... (沒有關係! 戰鬥毛答應大家回去修好會再寄給大家! 真是太棒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MPOBAG職業所】

不只是單純與學校合作的活動;
而是讓同學進一步認識創意產業;
也是給予創作者分享品牌經驗的舞台。

我們希望讓更多同學知道這些故事;
並邀請更多創意品牌加入職業所的行列;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與我們連繫 campobag.tw@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