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CAMPOBAG有吃有玩的擺攤人生】@澳門Macau#2回國囉!!!

這次已經是今年第四次到澳門了,很感謝澳門民政總署一直熱情邀約,讓CAMPOBAG得以帶領眾多台灣創作者出國擺攤,在熱鬧的塔石廣場,用創作賺取旅費,用擺攤體驗人生!!!這次並且開拓了一個通路點,讓大家的創意商品可以在著名的大三巴附近寄賣合作,就在玫瑰堂旁邊的邊度有書唷!!!
這次的行程略跟上次不同,因為一年一度格蘭披治賽車比賽,因此還去看了大賽車博物館,以及non-stop的健走行程,大家直呼,真是有吃有玩也有瘦身的旅程呀!!!



這次參加的台灣品牌比較不一樣的是,很多人都還有其他的工作,並不單以創作者為全職在經營自己的人生,跟上回來的品牌不太一樣,發現到,其實大家很樂在其中跟開心,誰說,創作者一定要獨自創業才能當創作者呢?如果可以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而其餘的時間則樂於自己的創作,享受創作帶來的存在感,不計較得失,有賺很重要,但是玩樂享受其中更重要,享受創作的存在感,CAMPOBAG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有創作者分享,其實她平常都在上班,而假日都在擺攤,問她這樣不累嗎?她卻說,擺攤可以認識到很多新朋友,賺不賺錢不是重點,重點是那些因為擺攤而發生的人事物讓她在平常上班之餘,對於人生充滿了期待與驚喜!!!這就是擺攤人生的宗旨!!!也許我們天生不是創作者,也沒有像藝術家那樣來得堅定,覺得自己天生就吃這行飯;或是社會上好像就是那些職業也沒有其他的選擇;或是自己所學的就是為了一份穩定的工作;CAMPOBAG想說的是,創作≠創業,創業≠開心,這中間的差別,絕對是要自己去領會才知道的,就像參與此次活動的創作者去了澳門,才知道澳門原來不是只有賭場呀!!!人家我們可是五天都沒有進去過賭場呀!!!(但有經過XD!!!)不管最後是不是以創作維生,希望能享受因為創作帶來的快樂!!!
 
像是中國的創作者就會詢問如何建立品牌等條件,台灣的創作者就一直呈現一個擺攤就是開心的狀態,我想這其中,其實有非常多的因素以及問題需要去克服跟解決,創作絕對不是一個特效藥,一個賺大錢的特效藥,希望更多人能樂在創作其中,並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生存之路就能不遠矣!!!
iMART创意市集发起人/总策划 刘琼
創作者正在將自己的商品上架至澳門邊度有書
台北不來梅的創意貼紙以後在澳門也買得到啦!!!
暴力系的淑萍,繪本
AMBERT'SHOP的瑋詩,版畫卡片
超高級的青年旅舍,擁有獨立廚房、乾濕分離洗衣筒、無線上網
還有燒烤區,就位於高級別墅區旁邊
 
謝謝創作者一同陪CAMPOBAG前往探索擺攤人生
發呆樹森林
ILOVESF設計工作室
ANBER'S SHOP
AGARIC GARDEN艾格瑞
法克芭比
一起吵
小本生一ˋ
布一漾の手作
Takara珍寶工房
暴力豬

請各位期待2011擺攤人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