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CAMPOBAG職業所】輔大學生好優秀之心得出爐!!!

文/輔大哲學系 小草


首先很榮幸學校能夠和希嘉文化合作,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得以嘗試新的領域,
學習新事物,能夠發展不同的興趣。本來立志每堂都要上到,結果沒有一堂報到的哈哈。
這活動太熱門了,都要提早一個半到兩個小時到現場排隊報名,下了課馬上從學校尾奔
到學校頭,下雨鞋子還濕掉。不過只要能上到課,這些都值得啦!
   
  CAMPOBAG的工作同仁都好有活力和朝氣,像個太陽一樣把溫暖和精神都帶給別人,
原來文創工作者有這樣的能力!
 
3/6(二)布作一:【HO】

包子老師很細心,怕同學看不到還會到各桌教大家,我縫錯了她還很有耐心的告訴
我哪理錯人真的很nice噢。還有老師的作品都好精緻看了都很想買呢!
希望下次能學到拼布類的東西。
3/13(二)絹印一:【not a business DESIGN】
絹印對我來說是新的東西,以前沒接觸過,很新奇。
老師印的筆記本和T-shirt都好可愛~~~很喜歡手抄紙的質感、無印的感覺。
很期待下的能夠自己動手做噢。
3/14(三)回收一:【美味星球】
好喜歡這個團體的風格、音樂和他們的理念,在這個抵制力量大於正派有思想意識的一方的世界,盡他們的一份心力,善待餵養我們的母親地球。其實上完這堂課我很感動,內心也很激動,本想多留一點時間,但礙於我更想擁有下堂課能夠再次見到講師的機會,只好匆匆離去。


文/輔大宗教學系 陳彥蓁


在還沒有與美味星球團隊面對面之前,我對他們的印象就是「怪叔叔塗鴉風」!直到參與這次的創意工作坊,我才驚訝於他們的創作範圍之廣!開場前的Live演唱,還有多次與大廠商合作的經驗,以及許多數不清的企畫分享,美味星球的多重角色與多功能性,簡直就跟進到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廳沒兩樣,要什麼有什麼,而且還不會有環境問題產生,因為他們全都回收再利用了!


CAMPOBAG所請來的講師,總是完全不藏私地搬出所有的看家本領與同學們分享。這次美味星球一一在現場展示各樣創作工具與創作材料﹝換來現場同學的聲聲驚呼﹞,還分享各地可以找到「好物」﹝零成本並能愛地球的資源回收物﹞的地方!他們的3R理念─Reuse、Reduse、Recycle,以及「共好計畫Good Together」都讓我非常激賞!在這個創意設計滿天飛的時代,該怎麼設計出能夠符合3R的創意作品,並且能夠在設計之餘與公益做結合,透過設計團隊的行銷手法,讓更多的弱勢家庭和品牌一起成長,我相信這樣的企畫,能夠使得創意設計真正的朝著讓世界更美好的目標邁進!


課堂最後的小組創意發想討論,講師們一一給予各組意見,讓人印象深刻。這學期的工作坊形式,讓我們可以直接在實際討論與實踐上,一碰到問題就請教講師們,有別於往常的演講分享Q&A,對於輔大的學生來說,真的是賺到了!

圖/CAMPOBA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