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CAMPOBAG職業所】3/6.27布做創作:主講人HO

【圖/文CAMPOBAG特派員Asis Weng】
 
本學期由希嘉文化與輔仁大學就業輔導組主辦的第一堂手作課程終於在今天開跑囉,6:30還沒到,教室就已經坐的滿滿的,等待今日的講師開講~
今天的主題“布做課程“請到【HOㄏㄡˋ】創意品牌講師:包子老師替我們上課,帶來與我們分享的是小熊娃娃,收納袋,口罩等繽紛可愛的手作商品,都是由老師親自發想,親手製作的喔!從敦南誠品到國外擺攤的種種經驗,也讓聽課的大家對於創意手作的過程有了許多構想和期許!
分為上下兩堂的教學課程,今天首先是講解由手邊現成的材料,或是穿舊的衣物,加上紐扣配件等簡單組合縫製,做出獨一無二的可愛小熊。
事不宜遲,現場立刻發下材料版型,由講師一步一步講解製作過程,由現場教學及互動的方式進行課程。同學帶來自己準備的布料踴躍討論,構思配色,都發揮了許多手作的創意!不論是花布,毛料,不織布,絨布,都可以盡情依自己的喜好做搭配。



老師準備了詳細的製作過程投影片,即便是完全沒有拿過針線的初學者,都可以輕鬆上手!

縫製步驟一:將熊熊身體版型繪製於布面,用回針縫進行縫合,從留下的返口翻面,填充棉花後以藏針縫製作完熊熊身型本體。(老師小提醒:若是較厚的毛料,可經縫合後再剪下形狀,較不容易脫線或虛邊喔~)

縫製步驟二:將耳朵縫合後剪下,填塞棉花後已藏針縫固定於熊熊身形的耳朵位置。( 老師小提醒:縫製繞耳朵一圈的藏針縫會比單縫一道縫線更為牢固立體喔,不妨仔細一點縫製。)

縫製步驟三:用粉筆繪製出鼻子的輪廓,以粗線縫製,再固定釦子於眼睛部位,就大功告成囉!(老師小提醒:縫細節時藏線頭時可以細心一些,作品的質感會大大提升!)
從布料的選材,例如兩面選擇不同材質,顏色,做出不同變化。再搭配扣子,緞帶,線料等等異材質,每一款熊熊都可以是經過巧思後作出的創意產物!
短短的兩個小時,同學們都非常認真的製作著,老師也進行一桌一桌的針法教學,讓每位同學的可以面對面的向老師發問,討論,並且紮實的學習到手做技巧。
講座的進行到了將近九點,差不多告一段落囉。現場發下提供完成的耗材,希望同學們回家後除了完成手上的第一隻小熊,也可以再進行自己的創作,讓布做教學發揮在更多地方,也發揮創意的更多可能性~現場也提供老師的連絡方式,在製作之虞若有任何疑問,也可以集結統整給講師,於下堂上課時為大家解惑喔!
最後~謝謝包子老師今天熱心的教學,和充實的製作課程,期待在下堂的課程中可以看見今天同學們努力的成果,大家一起分享製作心得,發表自己獨一無二的手作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