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叫賣講堂】永遠不要忘記22歲時你的夢想


【叫賣講堂】永遠不要忘記22歲時你的夢想---課後分享
圖/文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 陳彥蓁
        22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呢?
        游聲堯老師在22歲的時候就有了創業的想法,現在的他,成功了,並且持續的在同一條路上走著。雖然一路上遇到了許多難關,但是課堂上的他,分享起來卻是如此的怡然自得,並且談笑風生。

        在課堂上,我們討論了許多問題:是設計?還是工藝?什麼是好設計?什麼是品牌?是創作還是商品?其實這些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因為設計與創意是不設限的。這堂課就像是很棒的分享大會,老師盡其所能的與我們分享他自己,從起初到現在的狀況,就連成本設定的概念都不吝嗇的與我們分享,22 studio這個品牌已在國際之間擁有自己的客群,這也讓我們不只能夠知道台灣設計界的狀況,也能聽到來自於國際市場的分析。
水泥,是很常見卻也很難駕馭的材質,更何況是要將它製作成為珠寶配件等級的飾品以及個人日常生活當中的物件,這一路上是歷經無法算計的失敗與嘗試,才能達成的。 整堂課下來,我發現老師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創作,即使只是腦中不經意出現的點子,他都能將之逐漸地變成實體的作品,並且迅速提出自己的見解。 設計與游聲堯老師的生命已經不分你我了,即使是在國際商展上被美國的專業買家「電」,老師都還是能從中學取經驗,整頓自己用更正面的方式去面對品牌經營上的困境。經由老師的分享,我們看到了22 studio的成長是不斷地往前邁進的,老師從來都沒有停止過設定自己的目標與放大自己的夢想。
        對我來說,創作就是從分享開始,游聲堯老師也認為:「品牌就是透過不斷地溝通與分享而建立。」現在的我,正是22歲,我想和全世界分享我的夢想與目標,在游聲堯老師的身上,我看到了每個人都有做夢的能力,但能不能達成夢想,卻是操之在己。不過要記得,做出選擇之前,先搞清楚選項是什麼!請永遠不要忘記你22歲時的夢想,無論你現在實現了沒有,請永遠記得那時候的你是有多熱血!

*特別感謝養樂多媽媽,也感謝游聲堯老師請大家喝健康美味的養樂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