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DISCOVERY頻道《i天才賈伯斯》 向i世代天才致敬! 從嬉皮到創意橫掃全世界的CEO 完整紀錄賈伯斯的創新發明

 DISCOVERY頻道《i天才賈伯斯》 i世代天才致敬!
從嬉皮到創意橫掃全世界的CEO   完整紀錄賈伯斯的創新發明
i天才賈伯斯》Discovery頻道116 週日 晚間8點播出
  史帝夫賈伯斯是創意十足的科技先知,他改變了我們所熟悉的社會。身為蘋果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賈伯斯將個人電腦帶給大眾,隨之衍生的各種創新發明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包括我們的工作模式,看電影、聽音樂的方式與社交行為。2011105日,天才殞落,留下無數改變世界的產品與眾人的惋惜。賈伯斯逝世一個月後,Discovery頻道將透過《i天才賈伯斯》,回顧賈伯斯精采的一生,將由《流言終結者》的亞當沙維奇與傑米海納曼主持,帶領觀眾看這個生長在平凡家庭、喜愛披頭四與巴布狄倫的嬉皮,如何研發出第一代蘋果電腦、創辦動畫公司皮克斯,之後重返蘋果電腦,並推出各種劃時代的創新產品。Discovery頻道則藉由《i天才賈伯斯》節目回顧他絢爛的一生,所有蘋果迷不容錯過!Discovery頻道《i天才賈伯斯》將於116(週日) 晚間8點首播,並於119日晚間7點重播,並於116() 晚間10點於Discovery HD World頻道上播出。
  史蒂夫賈伯斯的創新思維,改變人們的生活模式。有一天他突然靈機一動,認為每個人桌上都該有一台電腦,就在一夕之間,電腦成了人人生活必需品;iPod的推出則讓每個人走到哪耳朵裡都塞著白色耳機,使用iPod播音樂變成很酷的行為;而iPhoneiPad的問世,則讓大眾從不確定自己要不要這些產品,到大家覺得自己「需要」它們。《i天才賈伯斯》由Discovery頻道《流言終結者》當家主持人亞當沙維奇與傑米海納曼帶領大家全面瞭解天才賈伯斯的一生,將深入訪問生活或職涯因賈伯斯而徹底改變的人們,其中包括催生個人電腦的前線人員,以及蘋果公司的前雇員與主管,像是自組電腦俱樂部的創始成員李費爾森斯泰;與賈伯斯結伴前往印度旅遊,後來成為蘋果公司元老的丹尼爾寇特;以及賈伯斯創業初期的工程師約翰德瑞波,他們由各種角度回顧賈伯斯身為創意前鋒、冥頑不靈的老闆、活力十足的夥伴的過往種種。
  節目中還訪問了曾經報導過賈伯斯及其創舉的記者、作家和評論家,包括NBC特派記者湯姆布魯考,紐約時報記者喬諾西拉、文化評論家托瑞、告示牌雜誌主編比爾韋德以及財星雜誌記者安德魯瑟威爾等人,此外,他的科技創舉也顛覆了音樂家、電影製作人與設計師的創作模式,其中包括音樂人史提夫汪達與彼得溫茲。20034月,蘋果推出iTunes音樂商店這個便利的線上音樂聖地,音樂產業的版圖從此徹底改觀,美國地下搖滾樂團「打倒男孩樂團」Fall out boy的貝斯吉他手Pete Wentz在接受《i天才賈伯斯》訪問時便說:「很少有人能以如此親近的方式影響你的個人生活,而你甚至不認識他。」
  節目主持人亞當沙維吉說:「有人說過,追隨前人開闢的道路是合理的行為,因此所有的進步都是由不合常理的人開創出來的。」他還說:「史帝夫賈伯斯悖於常理。他不甘於只是滿足大眾的需求,他界定了我們在數位空間生活的全新思維模式:生產力、創意、音樂、溝通、媒體與藝術。他已經直接或間接影響了所有人的生活。」賈伯斯雖已離開人世,但他的影響力仍然存在,當年他在史丹佛大學致詞時,本來想在企業界謀職的卡蜜兒蘇格魯正好是在座的畢業生,聽了賈伯斯的演講之後,卡蜜兒採取了不同以往的行動,她開始在非營利組織當義工、並找人一起成立了非營利組織「啟發潛能」,她說,賈伯斯讓她走出自己的路。紀念賈伯斯!更多不同面貌的史蒂夫賈伯斯,都在Discovery頻道116(週日) 晚間8點首播的《i天才賈伯斯》。並於116(週日) 晚間10點於Discovery HD World頻道上播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