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2011 台灣設計師週 設計師市集 Design Bazaar 徵件說明

近來,有報名者詢問下列相關問題,在這邊統一為大家解說

作品徵集原則:
3. 每攤位限報名三~十項系列代表作品,須經評選通過後才得於市集現場展售。( 其他非在報名文件中之作品請以書面資料展示,不能販售) 

例如插畫筆記本,可能插畫圖案有100種,品項也有5.6種,你可以選擇用品項作為分類或是用插畫中的圖案來作分類;不論哪種分類方式,一個系列裡面可能會有好幾樣作品,端看各位如何將自己的作品作分類或整理,我們希望看到的是一個相對完整的作品介紹

5.提供體驗設計理念的活動於市集中進行(非DIY,而是思想走向設計行為的過程表現)

例如有位以人造麂皮、棉麻布、單寧布為主要創作材質的創作者,創作包包等系列商品,她所提供的體驗設計理如下
「會把我的手工包包製作過程拆解成布樣帶到現場,讓民眾可以清楚知道包包內部隱藏的各種機關,直接觸摸每一種材料的質感,並分享製作質感包包的小祕訣,希望消費者能更加體會創作者對其手工作品的用心,以及說明希望能減少使用皮製品的想法。」

當初會希望有這樣的互動體驗在於,設計師本身對於設計已經是內化的過程,但是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卻不見得能深刻體會設計師所要表達的設計論述,因此我們這次加入「體驗活動」,希望藉由著體驗互動,深層地去思考設計師出發的角度與差別,希望設計師本身也能重新省思從消費者的角度去說明「堅持的設計」是什麼?消費者也能嘗試成為「設計師的身分」去明白設計存在的價值。

報名截止日只到這禮拜六6/25號,請大家再加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