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我們回來了!!!【新加坡擺攤人生】

唷唷唷!!!CAMPOBAG回來台灣了!!!這次的新加坡之旅真的非常地過癮呀!!!非常感謝Maad的Shannon,Roomism Nana還有Homespun的Catherine,讓我們有個非常難忘的新加坡回憶!!!

這次的收穫也是相當精彩,看到台灣與新加坡的不同,也看到台灣本身自己的優勢更了解到可以學習新加坡的國際連結!!!新加坡MAAD已經舉辦近五年的時間,從2006年開始的MAAD,在red dot舉辦,設計博物館的氛圍讓每個去擺攤的創作者都覺得自己提升了許多,很多來市集的消費者都可以也看設計展覽,消費創意也激發靈感;更可以不用急急忙忙地擺攤、收攤;記得第一天收攤時,大家完全不用收東西直接離開即可的感覺好輕盈呀!!!


新加坡MAAD讓我覺得很厲害的是,這五年來她們一直很持續堅持手作、原創的理念在市集當中,而且新加坡本地其實有非常多的創意市集舉辦,但是MAAD有非常多的創作者總是跟著她們,超過兩年持續參加的創作者不在少數,我問Shannon,為什麼這些人會跟著妳?她笑笑的說 :「可能因為她們不賣批發品、不作二手市集,讓創作者真正感受到受尊重,一種以創作持續前進的氛圍,而讓她們繼續在這待了下來 」。我想是這樣沒錯的,創作者間彼此會買點心、午餐給對方,甚至也給了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創作者,不會因為彼此是創作者而產生競爭心,真誠地用創作交朋友。這種感覺真的很好!!!當然MAAD也會有自己的面臨的問題,例如上游資源缺乏,所有的材料都需要從國外進口,這點比較起來台灣真的比新加坡好很多,我們有非常強大的手作材料與環境,所有在腦中的想法都有製造商可以支撐變成產品,唐草設計有限公司的胡佑宗老師就曾經說過,製造商是台灣的優勢,我非常認同他的話!!!來到國外,真的發現台灣創作真的很棒,而這些台灣創作之所以可以這麼地有力量,也是因為台灣的製造業背景,這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別人欠缺的正是我們所擁有的,相對地,我們欠缺的也是對方擁有的,例如,新加坡與國際接觸的力量與方式,正是台灣缺乏的;所以努力地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正是需要努力的地方,因為台灣創作的本質是非常具有創意的,我認為只要願意走出去,絕對可以成為一個國際品牌(言下之意要更努力學習英文了!!!>___<)

這次新加坡之旅真是發現了好多,覺得CAMPOBAG還可以做更多,我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需要努力,但這一切都更充滿了信心,因為我們自己很棒,只是需要一些時間需要一些被看見的機會,而那些看見的機會要靠自己走出去!!!加油吧!!!各位,我們一起努力!!!我們一定可以得到自己心目中的那個自己!!!這次非常感謝新加坡旅遊局,給予宣傳與旅行的資源協助,讓我們有機會來到這個不可思議的國家。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以及分享【擺攤人生】,CAMPOBAG帶了新加坡小禮物,是由oicsingapore(新加坡插畫家組織)與GAP合作的新加坡插畫手提袋,只有一個唷!!!請各位創作者將這次的文章照片tag CAMPOBAG,或是將文章連結貼至CAMPOBAG的FB粉絲群,我們將從按最多讚的文章中挑選一位創作者的粉絲,如果你發表很好的回應越有機會呀!!!活動到6/13就是下週一中午1200截止,希望大家踴躍回應囉!!! 

【感謝】
The event is organized by Roomism ( Independence Artist ), MAAD (Creative Market) & Homespun (Community art) in Singapore.
Venue of creative market at MAAD Market of Artists And Designers. Link
Taiwanese crafts organized by CAMPOBAG.Link
MAAD http://www.maad.sg/
About red dot Traffic http://en.red-dot.org/
Nana 布作藝術家  http://fabric-fun.blogspot.com/
【擺攤人生麥語錄】世界上的資源總是握在某些人的手上,我們只是想把這些有趣的分享出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看見世界的美好,並且真正地這些美好為伍,直到你也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成為那個可以分享給別人的人。
新加坡擺攤人生精彩照片分享

2 則留言:

CHENGYENLEE 刺繡創作 提到...

很棒很棒~
加油~
人氣的部份我幫你揪ㄧ下~

nydia 提到...

感覺新加坡行好棒喔!
讓人又恢復熱血的衝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