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4

【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三重空軍一村

場勘過這次市集的四個地點,三重是最有故事的地方,所以促使我最先寫了三重的介紹文。雖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空軍一村並不容易,但是開車卻很方便,過個忠孝橋轉個彎就到了,但我這個無車之人當然只能依靠親愛的大眾交通工具及雙腳了,基本上能到達空軍一村的公車還滿多的。


公車坐到【正義南路底】站,下車往對面看,就會看到空軍一村的入口了,只不過入口真的好小,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眼睛脫窗還繞了一大圈。



空軍一村,是少見保留的很完整的眷村,令我想起爺爺奶奶家,那已經沒人居住但逢年過節我和媽媽還是會回去拜祖先的地方,爺爺奶奶家所在的眷村大部份人都搬走了,空軍一村也是,已無人居住於此,只有許多劇組輪流的進駐,據說夜市人生、由藍正龍主演的國片《電哪吒》...,很多電視劇及電影都在此取景,來場勘的幾次中我也目睹了許多劇組在佈景、錄影。

2010眷村文化節的舉辦地就在空軍一村,而我們新北市手感創意市集的三重舉辦地也是這裡,在眷村內的籃球場,雖說是籃球場但籃球架早已被移開多時。




走進這裡湧現的滿滿都是兒時的記憶,我還記得爺爺奶奶家的籃球場,是培養我對籃球產生興趣的地方,小時候與表哥和哥哥總在籃球場上玩耍,空軍一村也是這樣,承載了很多人的回憶,尤其是祖父母、父母輩的人,他們對於眷村的感情遠比我們深,我希望到此的創作者可以感受整個眷村的氛圍,不管你是不是眷村人士,我相信你一踏進來,就可以感受到眷村的特殊氛圍,感受他們曾在這個場域玩耍、整個眷村每戶之間的感情就像兄弟姊妹般,永遠不怕孤單、不怕被欺負,因為眷村人會互相幫助、義氣相挺,希望這個地方能帶給創作者們更多的靈感,歡迎大家帶著爸媽一起來擺攤:)

填寫報名表
下載創作履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