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叫賣講堂」講師介紹 Part 10


上課時間:11/12(六)19:00~22:00
上課地點:地下連雲(台北市連雲街4-5號B1)
課程主題:不只當個觀光客:我的創意旅行
講師:背包客棧版管---馬機


關於馬機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主修小提琴。

曾任電視台助理導播、旅遊雜誌採訪編輯、娛樂網站頻道經理、高階主管秘書等工作,並自2005年起,長期擔任全球最大華人旅遊網站「背包客棧」東南亞討論區版管,並不定期舉辦旅遊講座。目前為文字工作者,負責採訪、編輯、撰稿及翻譯等工作。

從大學時期開始自助旅行,曾在比利時遊學修習荷語,足跡已踏過二十多個國家。習慣一個人出國,喜歡一次只去一個城市,擅長「混搭式」旅行(搭廉價航空+住精品飯店,或是坐商務艙+住便宜民宿...等)。

曾經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的El Floridita餐廳裡借樂手的小提琴現場即興演奏;到新加坡參觀航太展,欣賞空中巴士A380首次公開飛行;在菲律賓長灘島(Boracay)受機長邀請,至駕駛艙參觀手動降落;飛往澳洲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觀察一年一度的紅蟹大遷徙;在德國慕尼黑(Munich)造訪製弓大師C.Collinet,大師並慷慨借出價值16萬的弓與當地樂團合作;私房推薦的觀光景點是拉脫維亞里加(Riga,物價較低、風景美、帥哥美女多、飲食習慣與我們相仿),去年則在印度孟買(Mumbai)過了兩個月的貴婦生活。

個人旅遊信念 :「沒有不好玩的地方,只有不會玩的人。」

著有:
「馬機前進蒙特婁」(東觀出版)
「南洋、棕櫚、日光慾:享樂新加坡」(東觀出版)
預計2012年與華成圖書合作出版旅遊新書

課程大綱

  1. 簡介創意主題旅行
  2. 介紹好玩的創意旅行範例
  3. 介紹其他與當地互動的旅行,如志工旅行、沙發客等
  4. 學員討論規劃屬於自己的創意旅行
  5. 學員發表討論結果 (Where? How?)
  6. Q&A時間 (過去旅遊經驗遭遇的問題與分享)

沒有留言: